踏上碳中和的永續之路

中大與南華早報合辦氣候峰會

「儘管我們背景各異,但目標一致——解決氣候變化的危機。」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於香港氣候變化峰會晚宴上分享道。此峰會由南華早報主辦,獲中大贊助支持,匯聚了政策制定者、業界領導、科學家和倡導者等來自各行各業的眾多人士。在這個促進意見和專業知識交流的平台,參與者討論香港在應對全球氣候變化所擔任的角色,並籌劃如何令本港達至碳中和。

峰會正式開始前,嘉賓及講者參與了中大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的導賞團,欣賞及體驗館內以氣候變化為主題的多媒體互動展覽。

香港氣候變化峰會代表在博物館導賞員的介紹下參觀展覽。

中大一直堅守承諾,不遺餘力地推動應對氣候變化的行動,並於2013年12月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在校園内成立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此館為全球第一所以氣候變化為主題的博物館,旨在成為國際性的領導和教育樞紐,透過提升大眾對氣候變化的關注,啟發生活態度和行為的轉變,從而對抗氣候變化。

博物館除了恆常展覽之外,亦為學校以至社會大眾舉辦互動工作坊、講座及各類外展活動。博物館也擁有引以為傲的「學生大使」計劃,吸引了修讀不同學科的中大學生踴躍參與。自開幕起的八年內,博物館共培訓了超過800名精通不同語言的學生大使,服務近400,000參觀者。

中大協理副校長(校外聯繫及推廣)金江先生與學生大使於峰會互動攤位上合影留念。

高峰會的互動攤位展示了當下的氣候模式將帶來的影響,由博物館學生大使負責講解。高峰會在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先生的演講中展開, 中大環境及可持續發展群體召集人關美寶教授參與主持氣候外交小組的討論會,峰會上亦設多個不同的討論小組。

分享文章:

你有想說的故事嗎?

《走進中大》園地公開,鼓勵大學各部門及成員投稿,分享有意義、富趣味的內容。

無論你是學生、教師還是職員,歡迎踴躍來稿

截稿日期詳看這裏

(來稿採用與否,《走進中大》擁有最終決定權,並有權刪改來稿及決定刊登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