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19學科列QS世界大學學科排名首50位

在最新公佈的《2024 QS世界大學學科排名》中,中大有19個學科打進全球首50位,當中有八科位列全港第一。

打進全球首50位學科包括護理學(第8位)、傳媒學(第26位)、醫學(第 28位)和現代語言學(第 28位),以及藝術與人文(第47位)及生命科學與醫學(第48位)兩個學科領域。

全港排名第一的學科為人類學、古典文學與古代史、傳媒學、醫學、護理學、哲學、體育相關學科,和神學與宗教研究。

《2024 QS世界大學學科排名》對96個地區1500多所大學的16,400個大學課程進行了比較和分析,涵蓋55個學術學科和5個學科領域。排名榜使用了五個指標,包括學術聲譽、僱主印象、論文引用次數、H-指數及國際研究網絡指數。

中大其他排名情況請見此

分享文章:

你有想說的故事嗎?

《走進中大》園地公開,鼓勵大學各部門及成員投稿,分享有意義、富趣味的內容。

無論你是學生、教師還是職員,歡迎踴躍來稿

截稿日期詳看這裏

(來稿採用與否,《走進中大》擁有最終決定權,並有權刪改來稿及決定刊登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