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崇基碳中和花園」的嘉賓包括中大副校長(教育)潘偉賢教授(左五)、環境局前局長黃錦星(中)、崇基學院院長關美寶教授(右五)等

「碳中和在崇基」計劃展開

崇基學院響應中大「2038年碳中和」願景,首次推出「碳中和在崇基」計劃,鼓勵學院師生積極減碳,並推出碳中和花園讓大家享用。

為期一年的計劃由社會責任及可持續發展處協辦,包括「崇基碳中和挑戰」,鼓勵學院同學投入低碳生活,包括計算自己在衣食住行方面的碳排放量,及連續七日日行一萬步等。成功完成挑戰後,同學會獲得飯堂餐券獎勵。

計劃的另一重點是成立「崇基碳中和花園」,由中大建築學院的韓曼博士、格里佩狀博士及陳軍設計,讓大家在寫意綠化空間欣賞大自然,並瀏覽十個邁向碳中和生活習慣的資訊。

計劃的啟動典禮已於4月12日(星期五)假崇基學院禮拜堂舉行,主禮嘉賓包括環境局前局長黃錦星、崇基學院院長關美寶教授、中大社會責任及可持續發展處處長楊詩詩等。

分享文章:

你有想說的故事嗎?

《走進中大》園地公開,鼓勵大學各部門及成員投稿,分享有意義、富趣味的內容。

無論你是學生、教師還是職員,歡迎踴躍來稿

截稿日期詳看這裏

(來稿採用與否,《走進中大》擁有最終決定權,並有權刪改來稿及決定刊登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