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QS排名全球38位

创十多年来最佳成绩

中大于著名的Quacquarelli Symonds(QS)世界大学排名2023中位列全球第38位,比去年上升一位,创下中大近十年多来最佳成绩。排名评估了全球一千四百多所大学的表现,中大成功跻身全球前百分之三的顶尖大学之列。

排名根据院校在六个范畴的表现进行评分:学术声誉、雇主声誉、教师学生比例、教师论文引用次数、国际教师比例和国际生比例。中大于「国际教师比例」一项获满分,并于「教师论文引用次数」中表现出色。

中大在各范畴的表现均优于全球院校中位数,「教师论文引用次数」及「国际教师比例」更是遥遥领先;前者的次数为192.7,而全球中位数为 43.3,后者的比例为53.6,而全球中位数为 8.6。

此外,中大在6月初公布的2022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THE)亚洲大学的排名,高踞第七位。THE世界大学排名评鉴研究型大学的所有核心使命:教学、研究、知识转移和国际视野,运用十三项绩效指标衡量机构在五个支柱的表现,包括教学、研究、论文引用、国际视野和行业收入。THE亚洲大学排名使用相同的绩效指标,但经过重新校订,以反映亚洲学府的属性。

中大校长段崇智教授表示:「中大成员致力实践『力臻卓越,任重志远』的承诺,以优质学术成果贡献本港、国家及世界。全球排名对我们而言是一个参考指标,展现大学成员在迈向更远大目标的路上所取得的进展。我衷心感谢中大的教职员、学生、校友和合作伙伴的努力和贡献,是他们成就了中大的卓越,并获得世界认可。」

有关中大的世界大学排名,请按浏览。

分享文章:

你有想说的故事吗?

《走进中大》园地公开,鼓励大学各部门及成员投稿,分享有意义、富趣味的内容。

无论你是学生、教师还是职员, 欢迎踊跃来稿!

截稿日期详看这里

(来稿采用与否,《走进中大》拥有最终决定权,并有权删改来稿及决定刊登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