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19学科列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首50位

在最新公布的《2024 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中大有19个学科打进全球首50位,当中有八科位列全港第一。

打进全球首50位学科包括护理学(第8位)、传媒学(第26位)、医学(第28位)和现代语言学(第28位),以及艺术与人文(第47位)及 生命科学与医学(第48位)两个学科领域。

全港排名第一的学科为人类学、古典文学与古代史、传媒学、医学、护理学、哲学、体育相关学科,和神学与宗教研究。

《2024 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对96个地区1500多所大学的16,400个大学课程进行了比较和分析,涵盖55个学术学科和5个学科领域。 排名榜使用了五个指标,包括学术声誉、雇主印象、论文引用次数、H-指数及国际研究网络指数。

中大其他排名情況請見此

分享文章:

你有想说的故事吗?

《走进中大》园地公开,鼓励大学各部门及成员投稿,分享有意义、富趣味的内容。

无论你是学生、教师还是职员, 欢迎踊跃来稿!

截稿日期详看这里

(来稿采用与否,《走进中大》拥有最终决定权,并有权删改来稿及决定刊登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