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崇基碳中和花园」的嘉宾包括中大副校长(教育)潘伟贤教授(左五)、环境局前局长黄锦星(中)、崇基学院院长关美宝教授(右五)等

「碳中和在崇基」计划展开

崇基学院响应中大「2038年碳中和」愿景,首次推出「碳中和在崇基」计划,鼓励学院师生积极减碳,并推出碳中和花园让大家享用。

为期一年的计划由社会责任及可持续发展处协办,包括「崇基碳中和挑战」,鼓励学院同学投入低碳生活,包括计算自己在衣食住行方面的碳排放量,及连续七日日行一万步等。成功完成挑战后,同学会获得饭堂餐券奖励。

计划的另一重点是成立「崇基碳中和花园」,由中大建筑学院的韩曼博士、格里佩状博士及陈军设计,让大家在写意绿化空间欣赏大自然,并浏览十个迈向碳中和生活习惯的信息。

计划的启动典礼已于4月12日(星期五)假崇基学院礼拜堂举行,主礼嘉宾包括环境局前局长黄锦星、崇基学院院长关美宝教授、中大社会责任及可持续发展处处长杨诗诗等。

分享文章:

你有想说的故事吗?

《走进中大》园地公开,鼓励大学各部门及成员投稿,分享有意义、富趣味的内容。

无论你是学生、教师还是职员, 欢迎踊跃来稿!

截稿日期详看这里

(来稿采用与否,《走进中大》拥有最终决定权,并有权删改来稿及决定刊登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