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閱覽第十九期《走進中大》。

近日,我在美國與多家大學夥伴的領袖會面,包括史丹福大學、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和即將到訪的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向他們介紹中大多項重點策略發展,共商合作機會。我更有幸參加了密歇根大學第15任校長小野三太博士的就職典禮。在小野博士擔任英屬哥倫比亞大學校長期間,我們已經合作無間,包括一同擔任環太平洋大學協會(APRU)「疫症預防工作小組」的聯席主席。我十分期待繼續與小野博士保持緊密聯繫,加強與密歇根大學的合作。是次美國之行提供了非常寶貴的機會,讓中大在國際舞台上說好香港故事,突出中大作為促進中國與世界各國連繫的橋樑角色。今年是中大創校60周年,我期待更多海外合作夥伴來港參與慶典,大學將持續拓展全球網絡,努力推進世界各地的創新和協作。

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右)恭賀小野三太博士(左)出任密歇根大學第15任校長。

中大生廣獲嘉獎

2022/23年度「領展大學生獎學金」公布得獎結果,共有116 名中大本科生獲獎,是連續第五年有超過一半獎學金得主來自中大。我為同學們的成就感到驕傲,亦非常感謝領展一直以來對中大同學的慷慨支持。「領展大學生獎學金」鼓勵來自清貧家庭的學生力爭上游,開闊眼界,為社會作出貢獻,意義非凡。我期待看到同學們更進一步,擔當社會棟樑重任,騰飛萬里。

116位中大學生獲頒2022/23年度「領展大學生獎學金」,以表揚他們在學術及社會服務方面的傑出表現及成就。

「在學.在職計劃」周年紀念

中大的旗艦校企合作教育項目「在學.在職計劃」(Co-op@CUHK)早前舉行一周年典禮,邀請了首屆學員、大學成員及企業代表出席,見證計劃的豐碩成果。中大一向重視學生的全人發展,「在學.在職計劃」為他們提供了寶貴的實習機會。在疫情影響下,計劃依然取得亮麗成果,涵蓋各行各業的企業夥伴均能透過計劃提早物色和招攬優秀人才,為企業、學生和大學創造三贏局面,令人欣喜。計劃首年的美滿成果將推動我們繼續努力,與企業夥伴攜手培育人才,鼓勵年輕人發揮潛能,時刻保持學而不倦的態度,將來回饋社會。

段崇智教授於「在學 • 在職計劃」周年典禮上致歡迎辭。

六十載耕耘墾殖

在大學慶祝鑽禧校慶之際,我們的始創學院亦於同年慶祝成立60周年。上周末,超過200名嘉賓聚首一堂,參加中大商學院60周年慶祝酒會。作為亞洲商管教育先驅,中大商學院為香港及更遠地區的商業教育樹立楷模,開創並重塑行政及管理人才的教育體驗和培訓,更利用前沿研究推進香港、國家及其他地區的經濟發展。商學院校友出類拔萃,包括本港一些傑出領袖及企業翹楚,我深信在未來的日子,商學院定能培育更多優秀人才,貢獻社會。

(左起)中大副校長(行政)及秘書長吳樹培先生、中大商學院榮譽教授陳德霖博士、前中大校長金耀基教授、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及褔利局局長孫玉菡先生、中大校董會主席查逸超教授、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先生、中大常務副校長陳金樑教授、中大商學院院長周林教授、前中大商學院院長及榮休教授李金漢教授及中大工商管理碩士課程第一屆畢業生文國祺先生,主持中大商學院60周年酒會。

話別與感謝

本期《走進中大》收錄了梁定邦博士的專訪,梁博士出任中大校董會成員長達29年,他的任期剛於2023年3月1日屆滿,在擔任校董會成員(1994-2023)、校董會副主席(1995-1997)及大學司庫(2017-2023)期間,他為中大校董會的發展作出莫大貢獻,包括促成中大醫院的成立。梁博士同時擔任多項公職,助力香港和國家發展,我衷心感謝他對中大的付出,更非常珍惜和他之間的寶貴情誼,我誠意邀請大家細閱他的專訪,回顧他在校董會的難忘歲月。與此同時,我謹代表大學對其他卸任的校董會成員多年來為大學所作之重大貢獻深表謝意。

我期待在下一期《走進中大》跟大家分享更多有趣故事。

香港中文大學校長
段崇智教授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