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人事任命

新任校董

郭碧蓮博士(左)及林偉雄先生(右)獲校友評議會依據《香港中文大學條例》規程11第1(n)段規定推選,出任大學校董,任期均為三年,由2022年7月4日起生效。

郭碧蓮博士現任劉繼興會計師事務所資深顧問及多間公司董事,亦為香港中文大學粵港澳大灣區校友會有限公司董事,並曾任香港女會計師協會會長。林偉雄先生現任時計工場有限公司主席,並為香港貿易發展局鐘錶諮詢委員會主席及教育局鐘錶行業培訓諮詢委員會副主席。

新任協理副校長、書院院長及研究院院長

協理副校長(教育)

生物醫學學院教授及新亞書院院長陳新安教授以兼任方式出任協理副校長(教育),任期三年,由2022年8月1日起生效。

陳教授將協助副校長(教育)潘偉賢教授襄理提升大學教與學質素相關事務。他將積極在校內推動創業精神,並確保中大繼續成為優秀學生的首選大學。

陳教授表示:「中大作為一所世界領先的研究學府,能夠為母校服務,培育學生成材,我感到非常榮幸。我將履行我的職務,以學生為中心,致力為他們提供優越的學習及研究環境,培育學生成為才德兼備的人。我相信能與中大同仁一同實現這個目標。」

聯合書院院長

體育運動科學系教授王香生教授繼余濟美教授出任聯合書院院長,首次任期四年,由2022年8月1日起生效。

王香生教授表示:「我的主要目標是為我們聯合書院的學生提供最優質的非形式教育。豐富學生的學習和生活經驗將繼續成為我任內重中之重,尤其對於受疫情影響的弱勢群體也不容忽視。」

善衡書院院長

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教授莫仲棠教授繼黃永成教授出任善衡書院院長,首次任期四年,由2022年8月1日起生效。

莫仲棠教授說:「能夠擔任學生稱之為家的善衡書院院長是我的榮幸。我會努力將不同背景的學生培養成德才兼備的人才和未來的棟樑,延續書院的使命,為他們提供卓越的全人發展。」

研究院院長

系統工程與工程管理學系教授蘇文藻教授以兼任方式出任研究院院長,任期三年,由2022年8月1日起生效。

蘇文藻教授表示:「我很榮幸獲中大委任為研究院院長。中大一向以優質研究生教育及師生的創新思維而聞名,我期待未來能與研究院及其他學系的團隊通力合作,吸納更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人才,攜手培育新一代的業界領袖。」

分享文章:

你有想說的故事嗎?

《走進中大》園地公開,鼓勵大學各部門及成員投稿,分享有意義、富趣味的內容。

無論你是學生、教師還是職員,歡迎踴躍來稿

截稿日期詳看這裏

(來稿採用與否,《走進中大》擁有最終決定權,並有權刪改來稿及決定刊登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