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聖華教授榮獲翻譯文化終身成就獎

中大翻譯學榮休講座教授金聖華榮獲中國翻譯協會頒發「翻譯文化終身成就獎」,以表揚她在教學和翻譯事業的卓越成就。

金教授的教育和翻譯事業生涯跨越數十載,她於美國聖路易華盛頓大學獲碩士學位,並於法國巴黎索邦大學取得博士學位。金教授於1965年加入中大,其後出任翻譯系系主任期間,帶領該系由副修系發展成獨當一面的主修系。她曾任中大校董及文學院副院長,現為新亞書院及善衡書院榮譽院務委員。

金教授亦為香港翻譯學會榮休會長兼榮譽會士,不僅在學術領域力臻卓越,且於翻譯實踐、教學、評論、改進和推廣等方面作出無比貢獻。

分享文章:

你有想說的故事嗎?

《走進中大》園地公開,鼓勵大學各部門及成員投稿,分享有意義、富趣味的內容。

無論你是學生、教師還是職員,歡迎踴躍來稿

截稿日期詳看這裏

(來稿採用與否,《走進中大》擁有最終決定權,並有權刪改來稿及決定刊登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