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與中大(深圳)心理健康大使交流

中大心理健康輔導中心9位uPals心理健康大使於1月前往香港中文大學(深圳)進行為期兩天的交流。

參照中大,中大(深圳)設有學生健康輔導中心及學生心理健康推廣團隊—Y∞UTH。Y∞UTH致力於校內傳遞心理學知識,舉辦各種身心靈體驗工作坊,與學生攜手同行,建立一個更包容、開放和溫暖的校園環境。

中大的uPals獲主人家的深圳的Y∞UTH熱情款待,透過互相介紹和分享,兩地團隊建立了密切的合作關係,並更深入了解對方。

為了是次交流活動,兩地的同學都各有準備。uPals參加了點藝畫證書課程,學習使用點繪技巧來描繪心境,緩解壓力和焦慮。

在交流的第一天,uPals安排了點藝畫體驗工作坊,帶領Y∞UTH隊員體驗以點作畫的樂趣,通過不同的藝術方式放鬆身心。同學享受之餘,又滿意自己的創作,讓現場注滿歡樂氣氛。

翌日換上Y∞UTH帶領uPals進行各種活動,其中的毛線團工作坊是以吸管和毛線編織出不同的花紋圖案。在這緊湊的兩天行程中,讓大家偷閑,享受一下寧靜和舒暢。告別深圳之前,uPals還遊覽了深圳的寶安區,體驗當地的文化及風情。

行程結束後,同學們均希望能有更多時間相處和學習,他們高興能認識到一群志同道合的好友。其中兩位uPals,Nicole和Caterina表示:「我們最大的收穫之一是感受到深圳Y∞UTH就像大家庭般,他們彼此以暱稱溝通,相互了解,相信是讓團隊更有默契的主因之一。儘管各自的日程排得滿滿,但他們仍能抽出時間來一起策劃和舉辦這麼多饒富意義的活動。與深圳Y∞UTH團隊的交流,不但大開眼界,啟發良多,且是愉快的經歷。」

實體的交流活動雖已經結束,但uPals和Y∞UTH的友誼才剛開展。uPals心理健康大使將繼續與中大(深圳)合辦線上工作坊,突破地域界限,延續友誼,關顧更多兩地朋輩,並於3月舉辦了以下兩個工作坊:

聲頻療癒:頌缽工作坊(3月15日)

以頌缽引領學生進入深層的放鬆,促進身心靈的平衡與和諧

花形文字創作工作坊(3月22日)

參加者展現自己的創意和想像力,將文字與藝術結合,表達自己的情感和思想

分享文章:

你有想說的故事嗎?

《走進中大》園地公開,鼓勵大學各部門及成員投稿,分享有意義、富趣味的內容。

無論你是學生、教師還是職員,歡迎踴躍來稿

截稿日期詳看這裏

(來稿採用與否,《走進中大》擁有最終決定權,並有權刪改來稿及決定刊登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