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陳克文中國近代史講座」圓滿結束

中大中國文化研究所當代中國文化研究中心日前舉辦第五屆「陳克文中國近代史講座」,今年邀得華東師範大學資深教授沈志華為主講嘉賓。

公開講座於3月11日在康本國際學術園舉行,講題為「中朝蘇三角關係的歷史脈絡(1921-1991)」。沈教授首先梳理中朝蘇關係特點,接着由中共建黨談起,講述這段歷史。大家獲益良多,問答環節的氣氛更是踴躍。

座談會於3月15日在鄭裕彤樓舉行,講題為「朝鮮半島安全結構的變遷(1970-1990年代)」,講者包括沈教授、華東師範大學社會主義歷史與文獻研究院教授李丹慧,以及上海外國語大學特聘教授牛軍。李教授講述60年代中蘇關係如何日趨惡化;牛教授敘述其後中美關係的緩和;沈教授則闡述中美和解後,中國對朝鮮政策的變化。聽眾反應熱烈,為今年講座劃上圓滿句號。

分享文章:

你有想說的故事嗎?

《走進中大》園地公開,鼓勵大學各部門及成員投稿,分享有意義、富趣味的內容。

無論你是學生、教師還是職員,歡迎踴躍來稿

截稿日期詳看這裏

(來稿採用與否,《走進中大》擁有最終決定權,並有權刪改來稿及決定刊登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