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你同行

特殊教育與心理健康週

2月19日至23日,學生事務處特殊教育需要服務和心理健康及輔導中心舉辦「伴你同行:特殊教育與心理健康週」,以一系列精彩活動推廣校園共融及特殊教育需要,提高中大員生對心理健康的關注。

活動以一連三日的遊戲攤位揭開序幕。位於文化廣場的精彩節目包括:Mental Health 咩都Help、心情御守DIY、情緒打氣站、點字打印與手語學習。參加者通過遊戲舒緩情緒,為自己及他人注入正能量,並深入認識特殊教育。逾千位員生積極分享在中大的同行點滴,以照片拼湊出校園標誌,共同完成光影同行照片牆。

大學輔導長高永雄教授(左三)及學生事務處處長譚綺琳(右三)到場與學生同樂

此外,活動週開放多個工作坊予中大員生體驗及學習。「靜觀工作坊:自我關懷,靜觀當下」探討各種自我關懷及靜觀技巧;「靜觀工作坊:療癒聲音與藝術療法」則鼓勵參加者利用多種藝術媒介探索和表達情緒,治療身心靈。

「體驗式工作坊:導盲犬及領路法技巧訓練」邀請導盲犬使用者分享經驗,介紹領路法及訓練導盲犬的方法

《年少日記》電影放映會為活動週拉下帷幕,吸引逾二百名中大員生到場觀賞。映後座談會以多角度探討電影內有關青少年輕生及心理健康等議題,導演卓亦謙與現場觀眾連線,分享劇本構思和拍攝細節。

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總幹事曾展國、中大生命倫理學中心聯席總監鍾一諾教授及劉善雅博士出席映後座談會,分享真知灼見

《年少日記》裏有這句對白:「我未必可以幫到你,但我會陪着你。」中大人,一路同行。

分享文章:

你有想說的故事嗎?

《走進中大》園地公開,鼓勵大學各部門及成員投稿,分享有意義、富趣味的內容。

無論你是學生、教師還是職員,歡迎踴躍來稿

截稿日期詳看這裏

(來稿採用與否,《走進中大》擁有最終決定權,並有權刪改來稿及決定刊登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