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在學.在職計劃」企業夥伴增至逾130間

中大自2021年推出校企合作教育計劃──「在學.在職計劃」(計劃),為參與學生提供為期六至八個月、有學分及薪金的全職實習工作機會;由本年度開始,計劃更會涵蓋大灣區及亞洲地區的實習機會。中大於2月23日舉行第二屆計劃周年典禮,並公布新一輪計劃的合作企業夥伴將增至逾130間,合共提供逾700個本地、大灣區及亞洲(泰國和印尼)的實習機會予更多有志學子。

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在周年典禮致歡迎辭時表示:「我非常高興看到『在學.在職計劃』繼續擴大其覆蓋範圍及影響力。有賴各位與中大秉持同樣願景和教育理念的業界與企業夥伴,以及同事和學生的付出和努力,讓我們一同踏上『在學.在職計劃』的非凡旅程,以至今日能濟濟一堂在此慶祝計劃的成就。我亦藉此機會向所有支持計劃的捐款者和贊助者表示感謝,我們將繼續促進學界、大學和業界之間的聯繫,為我們的學生和社會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周年典禮主禮嘉賓、渣打銀行大灣區行政總裁林遠棟先生指出,在全球化下,各行各業的地域分野變得模糊,在職人士需要具備跨文化觸覺、專業知識及國際視野。他認為中大「在學.在職計劃」為學生踏入國際職場環境提供了難能可貴的經驗。

關於中大「在學.在職計劃」

中大為參加「在學.在職計劃」的學生與僱主進行配對。學生修讀職前預備學科並成功配對後,可獲為期六至八個月、有學分及薪金的全職實習工作機會。計劃自2021年推出以來,一直獲得企業代表、合作夥伴、中大教職員和參與學生的積極支持。除了透過較長時間的實習工作,協助學生全面提升專業技能和就職能力,計劃也為企業提供發掘和招攬優秀人才的渠道,同時加強了大學與業界的聯繫,進一步培養具備各種社會所需技能和知識的學生。詳情請瀏覽https://coop.cuhk.edu.hk

分享文章:

你有想說的故事嗎?

《走進中大》園地公開,鼓勵大學各部門及成員投稿,分享有意義、富趣味的內容。

無論你是學生、教師還是職員,歡迎踴躍來稿

截稿日期詳看這裏

(來稿採用與否,《走進中大》擁有最終決定權,並有權刪改來稿及決定刊登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