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四初創企業贏得卓越表現獎

中大四間初創企業1月26日獲頒2023年德勤香港高科技高成長及香港明日之星獎,成績是本地院校之冠。

精進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GenieBiome Limited)及生物醫學科技控股有限公司(BioMed Technology Holdings Limited)獲德勤香港高科技高成長獎,而康諾思騰(Cornerstone Robotics Limited)及朗思科技(LaSense Technology Limited)則獲德勤香港明日之星獎。

精進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並在高科技高成長領袖獎排名第二,該公司聯合創始人、中大醫學院助理院長黃秀娟教授更獲頒德勤香港高科技高成長傑出女性創業者獎。

黃秀娟教授(中)

德勤香港高科技高成長獎是德勤中國高科技高成長(中國50 強)的子項目,旨在肯定和表彰香港高速成長、持續創新的卓越企業, 德勤香港明日之星則是香港高科技高成長的姊妹項目,目的在表彰在細分領域處於領先地位並具備巨大成長潜力的早期企業。傑出女性創業者獎的設立,是表彰由女性創立或聯合創立並擁有強勁業務增長的公司。

頒獎禮後不久,精進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再下一城,獲頒德勸中國高科技高成長50 強獎,位列第4名。

四間獲獎初創企業

精進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精進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物科技公司,率先從科學論證微生物群的應用,以應對多種疾病,新型病毒,腸道疾病,肥胖和代謝性疾病以及皮膚易敏和精神健康等,徹底改變疾病的預防、診斷和治療。

生物醫學科技控股有限公司

成立於2018年,生物醫學科技控股有限公司致力研發以精準醫學概念為本的微生物組檢測服務及益生菌保健產品,提供精準、具科學實證和切合個人需要的全方位微生態健康管理方案,協助都市人預防及紓緩與腸道菌失衡有關的身心健康問題。

康諾思騰

康諾思騰成立於2019年,致力於打造安全高效的手術機器人平台,讓更多醫患受益於高端醫療器械。公司自主研發的Sentire思騰腔鏡手術機器人已順利完成多個重要專科的臨床案例,並已在全球範圍申請醫療器械認證,將陸續獲批上市,服務全球醫護,惠及更多病患。

朗思科技

朗思科技是一家以香港中文大學原創技術為基礎,專注於激光氣體傳感技術的全球領先高科技創業公司。公司自主研發了應用於碳中和和醫療領域的激光傳感儀器,目前,朗思已從香港拓展至大灣區,成為內地具有代表性的激光碳監測儀器供應商。

分享文章:

你有想說的故事嗎?

《走進中大》園地公開,鼓勵大學各部門及成員投稿,分享有意義、富趣味的內容。

無論你是學生、教師還是職員,歡迎踴躍來稿

截稿日期詳看這裏

(來稿採用與否,《走進中大》擁有最終決定權,並有權刪改來稿及決定刊登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