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幅蒙敬文書院提供)

廣施教澤  千秋流芳

中大榮譽院士、敬文書院院監會主席朱恩餘博士於2023年10月22日辭世,享耆壽九十五歲。大學同仁深切哀悼,謹向朱博士家人致以誠摯慰問。

朱恩餘博士祖籍蘇州,生於上海,十六歲來港,中學畢業後負笈英倫,於曼徹斯特大學攻讀機械工程碩士,1959年學成回港。初在冷氣公司任職,後轉至製衣業,七十年代創辦立德製衣廠,即現今之翔龍有限公司,歷年擔任多項政府公職。

除了是成功商人和工業家,朱博士致力教育和慈善事業,透過其父朱敬文博士創立的朱敬文教育基金會及其創辦的香港善源基金會,資助本港和國內清貧的優秀學生升讀大學,捐助內地貧困農村修建小學,捐資多所大學。他與中大淵源深厚,敬文書院即由其捐資匡助發展,並擔任書院籌備委員會委員和院監會主席。2014年,他獲中大授予榮譽院士銜。

朱博士在工業上的成就和對教育的貢獻,體現修己澤人精神,將永垂後學。

分享文章:

你有想說的故事嗎?

《走進中大》園地公開,鼓勵大學各部門及成員投稿,分享有意義、富趣味的內容。

無論你是學生、教師還是職員,歡迎踴躍來稿

截稿日期詳看這裏

(來稿採用與否,《走進中大》擁有最終決定權,並有權刪改來稿及決定刊登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