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學院六十周年晚宴

理學院於9月16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會議廳舉行六十周年晚宴。近四百位嘉賓、校友、學生、教職員,以及各方好友聚首一堂,歡慶理學院鑽禧,共度一個難忘的晚上。

理學院很榮幸獲香港中文大學校董會主席查逸超教授致賀辭。理學院院長兼偉倫化學教授宋春山教授(上圖右一)更精心安排了一個特備環節以表揚歷任院長對理學院發展的貢獻。(上圖左起)麥松威教授、楊綱凱教授、關海山教授、黃乃正教授及前暫任院長謝作偉教授(按出任理學院院長之時序)不但出席晚宴,並一同上台祝酒。一眾院長的任期橫跨了超過半世紀,見證着理學院的蓬勃發展。

宋春山教授(左九)偕同查逸超教授(左八)、大學管理人員、理學院的院長團隊以及各教學部門主管主持祝酒儀式

晚宴上,理學院先後頒發了首届的理學院傑出校友獎、理學院長期服務獎(表揚服務逾廿五載的現職員工),以及理學院六十周年標誌設計比賽冠軍,滿場喜悅。院方特別感謝段崇智校長頒發長期服務獎,感謝常務副校長陳金樑教授頒發傑出校友獎,並恭賀各位得獎者。

理學院公布了首届傑出校友獎共七位得主,圖為統計學校友余振强太平紳士(中)從常務副校長陳金樑教授(左)手中接過紀念獎狀

宋院長致歡迎辭時表示,理學院的卓越成就有賴過去六十年來院内外各方成員的共同努力。他衷心感謝廣大好友對學院的支持,尤其是慷慨捐助的友好,他們為推動理學院發展作出重要貢獻。宋院長寄望新一個甲子與大家齊心攜手推動理學院發展,培育新一代科學英才,開拓前沿科學知識疆界,追尋夢想,共創新里程。

宋春山教授
許久不見,先來一張自拍合照留念(左起:陳偉儀教授、常美芳女士、何國强教授及馮國培教授)

分享文章:

你有想說的故事嗎?

《走進中大》園地公開,鼓勵大學各部門及成員投稿,分享有意義、富趣味的內容。

無論你是學生、教師還是職員,歡迎踴躍來稿

截稿日期詳看這裏

(來稿採用與否,《走進中大》擁有最終決定權,並有權刪改來稿及決定刊登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