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政策創新

「雙循環」戰略下的區域融合發展

香港中文大學中國研究中心(CCS)和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國際事務研究院(IIA)聯合主辦「粵港澳大灣區政策創新:『雙循環』戰略下的區域融合發展」研討會,活動於11月5日舉行,協辦機構包括香港中文大學中國文化研究所、香港中文大學(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政策與實踐研究所、香港華菁會、香港國際金融學會。

面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中國政府將加快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通過順暢聯通的「雙循環」,提升發展的自主性、可持續性和韌性。粵港澳大灣區是中國最具活力和最國際化的地區之一,是「雙循環」的重要銜接帶。為發揮現有優勢,大灣區進行「智慧」整合,展開政策創新。

活動就大灣區發展所面臨的一系列重要政策展開深入討論,由中大協理副校長(校外聯繫與推廣)金江先生致歡迎辭,中大(深圳)國際事務研究院院長鄭永年教授及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政策與實踐研究所所長肖耿教授擔任主旨演講嘉賓。

分享文章:

你有想說的故事嗎?

《走進中大》園地公開,鼓勵大學各部門及成員投稿,分享有意義、富趣味的內容。

無論你是學生、教師還是職員,歡迎踴躍來稿

截稿日期詳看這裏

(來稿採用與否,《走進中大》擁有最終決定權,並有權刪改來稿及決定刊登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