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圣华教授荣获翻译文化终身成就奖

中大翻译学荣休讲座教授金圣华荣获中国翻译协会颁发「翻译文化终身成就奖」,以表扬她在教学和翻译事业的卓越成就。

金教授的教育和翻译事业生涯跨越数十载,她于美国圣路易华盛顿大学获硕士学位,并于法国巴黎索邦大学取得博士学位。 金教授于1965年加入中大,其后出任翻译系系主任期间,带领该系由副修系发展成独当一面的主修系。 她曾任中大校董及文学院副院长,现为新亚书院及善衡书院荣誉院务委员。

金教授亦为香港翻译学会荣休会长兼荣誉会士,不仅在学术领域力臻卓越,且于翻译实践、教学、评论、改进和推广等方面作出无比贡献。

分享文章:

你有想说的故事吗?

《走进中大》园地公开,鼓励大学各部门及成员投稿,分享有意义、富趣味的内容。

无论你是学生、教师还是职员, 欢迎踊跃来稿!

截稿日期详看这里

(来稿采用与否,《走进中大》拥有最终决定权,并有权删改来稿及决定刊登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