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与中大(深圳)心理健康大使交流

中大心理健康辅导中心9位uPals心理健康大使于1月前往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进行为期两天的交流。

参照中大,中大(深圳)设有学生健康辅导中心及学生心理健康推广团队—Y∞UTH。Y∞UTH致力于校内传递心理学知识,举办各种身心灵体验工作坊,与学生携手同行,建立一个更包容、开放和温暖的校园环境。

中大的uPals获主人家的深圳的Y∞UTH热情款待,透过互相介绍和分享,两地团队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并更深入了解对方。

为了是次交流活动,两地的同学都各有准备。uPals参加了点艺画证书课程,学习使用点绘技巧来描绘心境,缓解压力和焦虑。

在交流的第一天,uPals安排了点艺画体验工作坊,带领Y∞UTH队员体验以点作画的乐趣,通过不同的艺术方式放松身心。同学享受之余,又满意自己的创作,让现场注满欢乐气氛。

翌日换上Y∞UTH带领uPals进行各种活动,其中的毛线团工作坊是以吸管和毛线编织出不同的花纹图案。在这紧凑的两天行程中,让大家偷闲,享受一下宁静和舒畅。告别深圳之前,uPals还游览了深圳的宝安区,体验当地的文化及风情。

行程结束后,同学们均希望能有更多时间相处和学习,他们高兴能认识到一群志同道合的好友。其中两位uPals,Nicole和Caterina表示:「我们最大的收获之一是感受到深圳Y∞UTH就像大家庭般,他们彼此以昵称沟通,相互了解,相信是让团队更有默契的主因之一。尽管各自的日程排得满满,但他们仍能抽出时间来一起策划和举办这么多饶富意义的活动。与深圳Y∞UTH团队的交流,不但大开眼界,启发良多,且是愉快的经历。」

实体的交流活动虽已经结束,但uPals和Y∞UTH的友谊才刚开展。uPals心理健康大使将继续与中大(深圳)合办在线工作坊,突破地域界限,延续友谊,关顾更多两地朋辈,并于3月举办了以下两个工作坊:

声频疗愈:颂钵工作坊(3月15日)

以颂钵引领学生进入深层的放松,促进身心灵的平衡与和谐

花形文字创作工作坊(3月22日)

参加者展现自己的创意和想象力,将文字与艺术结合,表达自己的情感和思想

分享文章:

你有想说的故事吗?

《走进中大》园地公开,鼓励大学各部门及成员投稿,分享有意义、富趣味的内容。

无论你是学生、教师还是职员, 欢迎踊跃来稿!

截稿日期详看这里

(来稿采用与否,《走进中大》拥有最终决定权,并有权删改来稿及决定刊登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