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陈克文中国近代史讲座」圆满结束

中大中国文化研究所当代中国文化研究中心日前举办第五届「陈克文中国近代史讲座」,今年邀得华东师范大学资深教授沈志华为主讲嘉宾。

公开讲座于3月11日在康本国际学术园举行,讲题为「中朝苏三角关系的历史脉络(1921-1991)」。沈教授首先梳理中朝苏关系特点,接着由中共建党谈起,讲述这段历史。大家获益良多,问答环节的气氛更是踊跃。

座谈会于3月15日在郑裕彤楼举行,讲题为「朝鲜半岛安全结构的变迁(1970-1990年代)」,讲者包括沈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社会主义历史与文献研究院教授李丹慧,以及上海外国语大学特聘教授牛军。李教授讲述60年代中苏关系如何日趋恶化;牛教授叙述其后中美关系的缓和;沈教授则阐述中美和解后,中国对朝鲜政策的变化。听众反应热烈,为今年讲座划上圆满句号。

分享文章:

你有想说的故事吗?

《走进中大》园地公开,鼓励大学各部门及成员投稿,分享有意义、富趣味的内容。

无论你是学生、教师还是职员, 欢迎踊跃来稿!

截稿日期详看这里

(来稿采用与否,《走进中大》拥有最终决定权,并有权删改来稿及决定刊登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