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你同行

特殊教育与心理健康周

2月19日至23日,学生事务处特殊教育需要服务和心理健康及辅导中心举办「伴你同行:特殊教育与心理健康周」,以一系列精彩活动推广校园共融及特殊教育需要,提高中大员生对心理健康的关注。

活动以一连三日的游戏摊位揭开序幕。位于文化广场的精彩节目包括:Mental Health 咩都Help、心情御守DIY、情绪打气站、点字打印与手语学习。参加者通过游戏舒缓情绪,为自己及他人注入正能量,并深入认识特殊教育。逾千位员生积极分享在中大的同行点滴,以照片拼凑出校园标志,共同完成光影同行照片墙。

大学辅导长高永雄教授(左三)及学生事务处处长谭绮琳(右三)到场与学生同乐

此外,活动周开放多个工作坊予中大员生体验及学习。「静观工作坊:自我关怀,静观当下」探讨各种自我关怀及静观技巧;「静观工作坊:疗愈声音与艺术疗法」则鼓励参加者利用多种艺术媒介探索和表达情绪,治疗身心灵。

「体验式工作坊:导盲犬及领路法技巧训练」邀请导盲犬使用者分享经验,介绍领路法及训练导盲犬的方法

《年少日记》电影放映会为活动周拉下帷幕,吸引逾二百名中大员生到场观赏。映后座谈会以多角度探讨电影内有关青少年轻生及心理健康等议题,导演卓亦谦与现场观众联机,分享剧本构思和拍摄细节。

香港撒玛利亚防止自杀会总干事曾展国、中大生命伦理学中心联席总监钟一诺教授及刘善雅博士出席映后座谈会,分享真知灼见

《年少日记》里有这句对白:「我未必可以帮到你,但我会陪着你。」中大人,一路同行。

分享文章:

你有想说的故事吗?

《走进中大》园地公开,鼓励大学各部门及成员投稿,分享有意义、富趣味的内容。

无论你是学生、教师还是职员, 欢迎踊跃来稿!

截稿日期详看这里

(来稿采用与否,《走进中大》拥有最终决定权,并有权删改来稿及决定刊登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