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生扬威全国英语演讲比赛

中大二年级医科生黄子晋十月代表香港参加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与全国 80多名精英较劲,赢得大学组亚军。

这个比赛属于国家级甲类学科竞赛,是国内最有名的英语演讲比赛,全国各地每年共有二百万人参加。黄同学4月胜出中大英语教学单位举办的演讲比赛后,再在「21世纪杯」香港站中夺冠,代表香港出战江苏省太仓市举行的准决赛和决赛。

三天的赛程中,黄同学就着大会主题「我对文明的理解」和「架起桥梁,点燃未来」发表演说 (录像片段在此),另外亦进行了即兴演讲和应对评审的提问。最后他勇夺亚军,仅次于获冠军的北京大学同学。

有兴趣学习英语演讲的同学,可以参与中大每年在第二学期举办的校内比赛。得奬者会获得训练的机会和津贴,代表中大出席香港区及全国性比赛。详情请浏览英语教学单位的网站

分享文章:

你有想说的故事吗?

《走进中大》园地公开,鼓励大学各部门及成员投稿,分享有意义、富趣味的内容。

无论你是学生、教师还是职员, 欢迎踊跃来稿!

截稿日期详看这里

(来稿采用与否,《走进中大》拥有最终决定权,并有权删改来稿及决定刊登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