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六十周年晚宴

理学院于9月16日假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会议厅举行六十周年晚宴。近四百位嘉宾、校友、学生、教职员,以及各方好友聚首一堂,欢庆理学院钻禧,共度一个难忘的晚上。

理学院很荣幸获香港中文大学校董会主席查逸超教授致贺辞。理学院院长兼伟伦化学教授宋春山教授(上图右一)更精心安排了一个特备环节以表扬历任院长对理学院发展的贡献。(上图左起)麦松威教授、杨纲凯教授、关海山教授、黄乃正教授及前暂任院长谢作伟教授(按出任理学院院长之时序)不但出席晚宴,并一同上台祝酒。一众院长的任期横跨了超过半世纪,见证着理学院的蓬勃发展。

宋春山教授(左九)偕同查逸超教授(左八)、大学管理人员、理学院的院长团队以及各教学部门主管主持祝酒仪式

晚宴上,理学院先后颁发了首届的理学院杰出校友奖、理学院长期服务奖(表扬服务逾廿五载的现职员工),以及理学院六十周年标志设计比赛冠军,满场喜悦。院方特别感谢段崇智校长颁发长期服务奖,感谢常务副校长陈金梁教授颁发杰出校友奖,并恭贺各位得奖者。

理学院公布首届杰出校友奖共七位得主,图为统计学校友余振强太平绅士(中)从常务副校长陈金梁教授(左)手中接过纪念奖状

宋院长致欢迎辞时表示,理学院的卓越成就有赖过去六十年来院内外各方成员的共同努力。他衷心感谢广大好友对学院的支持,尤其是慷慨捐助的友好,他们为推动理学院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宋院长寄望新一个甲子与大家齐心携手推动理学院发展,培育新一代科学英才,开拓前沿科学知识疆界,追寻梦想,共创新里程。

宋春山教授
许久不见,先来一张自拍合照留念(左起:陈伟仪教授、常美芳女士、何国强教授及冯国培教授)

分享文章:

你有想说的故事吗?

《走进中大》园地公开,鼓励大学各部门及成员投稿,分享有意义、富趣味的内容。

无论你是学生、教师还是职员, 欢迎踊跃来稿!

截稿日期详看这里

(来稿采用与否,《走进中大》拥有最终决定权,并有权删改来稿及决定刊登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