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政策创新

「双循环」战略下的区域融合发展

香港中文大学中国研究中心(CCS)和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国际事务研究院(IIA)联合主办「粤港澳大湾区政策创新:『双循环』战略下的区域融合发展」研讨会,活动于11月5日举行,协办机构包括香港中文大学中国文化研究所、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政策与实践研究所、香港华菁会、香港国际金融学会。

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政府将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通过顺畅联通的「双循环」,提升发展的自主性、可持续性和韧性。粤港澳大湾区是中国最具活力和最国际化的地区之一,是「双循环」的重要衔接带。为发挥现有优势,大湾区进行「智慧」整合,展开政策创新。

活动就大湾区发展所面临的一系列重要政策展开深入讨论,由中大协理副校长(校外联系与推广)金江先生致欢迎辞,中大(深圳)国际事务研究院院长郑永年教授及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政策与实践研究所所长肖耿教授担任主旨演讲嘉宾。

分享文章:

你有想说的故事吗?

《走进中大》园地公开,鼓励大学各部门及成员投稿,分享有意义、富趣味的内容。

无论你是学生、教师还是职员, 欢迎踊跃来稿!

截稿日期详看这里

(来稿采用与否,《走进中大》拥有最终决定权,并有权删改来稿及决定刊登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