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名优秀学生获颁首届香港中文大学校长卓越奖学金

中大于9月28日举办首届「香港中文大学校长卓越奖学金」颁奖典礼,颁发奖学金予八名优秀中大学生,以嘉许他们在不同领域的杰出表现。

中大校长段崇智教授表示:「我对获奖同学的卓越成就感到骄傲,他们在STEM、音乐、写作、社会服务等领域均表现出色,实至名归。我希望这项奖学金能推动他们在学习及全人发展上继续努力追求卓越,精益求精。」

获奖同学来自不同学院,包括工商管理、工程、法律、医学、理学及社会科学;当中包括两名分别来自泰国和越南的非本地生。

就读生物医学工程学的Jarinyagon Chantawannakul同学,获特区政府颁发2021至22年度「一带一路奖学金」,全额资助其中大学费。Jarinyagon在高中时积极参与不同科学比赛及义工服务,并在泰国举办的科学及创新学生国际会议的报告演讲中夺得金奖,亦曾担任泰国学生代表前往塞尔维亚参加年青科学家国际会议。眼看新冠疫情持续,她在加入中大前与其他学生在泰国发起筹款活动,将所有活动收益捐赠予慈善团体以应对疫情。Jarinyagon亦积极参与中大学生活动,成为ThinkOcean CUHK及伍宜孙国际队成员,希望为本地小区及所属书院作出贡献。Jarinyagon表示:「这个奖学金肯定了我以往的成就及努力,除了经济上帮助我追求教育目标,亦为我带来新的机会。虽然现时还未肯定将来的职业路向,但我希望能在生物医学工程范畴发展。」

主修环球商业学的陈倩茹同学,善于演奏小提琴及中提琴,曾赴亚洲不同国家参加音乐表演;闲时喜爱写作,并曾在中学获得年度作家(英文写作)的荣誉。她也是中学英文辩论队队长,曾于香港中学辩论比赛中夺冠。倩茹感激地说:「我在第一个学年不断探索,体验了很多的第一次,包括分析商业案例、组织仿真联合国会议、修读手语课程等。我计划未来可以将商业与艺术结合,探索以文化艺术成为事业的可能性。」

奖学金得主均经过激烈的遴选程序,先由各学院挑选及提名,再由大学遴选委员会选出获奖同学。每年最多八名学生获颁香港中文大学校长卓越奖学金,金额为港币五万元。遴选准则包括入学成绩、中大校内成绩、沟通技巧、领导潜质及非学术表现。

2021—2022 年度「香港中文大学校长卓越奖学金」得奖同学名单
得奖同学 主修课程
Jarinyagon Chantawannakul 生物医学工程学
陈倩茹 工商管理学士综合课程(环球商业学专修组别)
张晋轩 计量金融学及风险管理学
植俊维 内外全科医学士课程 (环球医学领袖培训专修组别)
钟允文 社会学
关晴天 数学精研 (科研星耀专修范围)
郭烨晴 内外全科医学士课程 (环球医学领袖培训专修组别)
刘成诚 法律

有关「香港中文大学校长卓越奖学金」的详情,请浏览入学及学生资助处网页:
http://admission.cuhk.edu.hk/scholarships/jupas.html

分享文章:

你有想说的故事吗?

《走进中大》园地公开,鼓励大学各部门及成员投稿,分享有意义、富趣味的内容。

无论你是学生、教师还是职员, 欢迎踊跃来稿!

截稿日期详看这里

(来稿采用与否,《走进中大》拥有最终决定权,并有权删改来稿及决定刊登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