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大学出版社:谱写香港故事

「作为一间植根香港的出版社,中文大学出版社历来都重视出版与香港有关的书籍。」谈及刚刚圆满举行的2022年香港书展,中文大学出版社社长甘琦女士分享道。疫情之下,有别于以往的创新设计,大学出版社今年追求摊位的朴素美,带给读者的却是出版路上一个个弯弯曲曲、目不暇给的故事。「在我们『深描香港:一座城市的书写与想象』的主题背后,编织着一组让人咏叹的香港故事。」甘社长续道。

在疫情中筹备书展,大学出版社的同事们忙得不可开交,读者亦有参与其中。《动物嘉年华:西西的动物诗》邀请了专业艺术家、退休公务员以及小朋友等27位参加者自由想象,为西西的动物诗配上生动多样的画作,让读者享受独特的视觉盛宴,更完了西西想做绘本的心愿。

除了《动物嘉年华》,香港主题的书籍包括《缘起香港》和《香港街市》都非常畅销。「对大学出版社而言,卖得好并不是唯一真理。」谈到销量,甘社长笑说,「同事们对香港这座城市和人有了更深的了解和更实在的爱,虽然疫情中忙得不行,但越忙越快乐。 」除了书卖得好,对城市的热爱和体会也是成就感的来源。

今年的香港书展为期7天,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香港中文大学出版社为参展商之一,推出六条出版线的一系列书籍和文创精品,更设有作者与读者交流环节,延续令人怦然心动的香港故事。

分享文章:

你有想说的故事吗?

《走进中大》园地公开,鼓励大学各部门及成员投稿,分享有意义、富趣味的内容。

无论你是学生、教师还是职员, 欢迎踊跃来稿!

截稿日期详看这里

(来稿采用与否,《走进中大》拥有最终决定权,并有权删改来稿及决定刊登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