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 without border

點起人道之光

兩名醫科生的柬埔寨歷練之旅

六年級醫科生沈思彤和Tayyab Shahzada在CCOUC災害與人道救援研究所和共享基金會安排下,於4月29至5月8日赴柬埔寨考察,參與當地醫療和公共教育項目。兩位同學有志於人道主義工作,且品學兼優,獲CCOUC災害與人道救援研究所人道獎學金等展開此次學習和服務之旅。

思彤和Tayyab隨基金會團隊到訪柬埔寨波羅勉省醫院,抵達基金會消除白內障致盲項目於柬國的駐點,向院長和有關單位報告項目進展。他們考察當地醫療和衞生情況,並在提供全科、專科和急症服務的兩所醫院和負責基層醫療、生育計劃、婦女和兒童保健的衞生中心開展防治病媒傳染病的社區教育項目。這些醫療機構深入社區,是傳播公共衞生信息的主要渠道。

在波羅勉省乃良醫院彙報消除白內障項目進展
向醫護示範如何使用滅蚊燈

在波羅勉省醫院,思彤和Tayyab於內科、眼科、婦產科、兒科、急症科和傳染病科等實習,觀察病例,為病人檢查和了解醫院管理,吸收實戰經驗。在波省和首都金邊,他們亦參與了健康中心預防病媒傳染病的教育項目,並捐助滅蚊燈,向當地醫護人員傳授使用方法。

十日行程中,思彤和Tayyab也參加了國際防盲協會《2030年在望》國家研討會,該會匯集於柬埔寨推動眼科保健的政府和非政府組織,分享倡導經驗,並就降低柬國失明人口討論出謀獻策。

分享文章:

你有想說的故事嗎?

《走進中大》園地公開,鼓勵大學各部門及成員投稿,分享有意義、富趣味的內容。

無論你是學生、教師還是職員,歡迎踴躍來稿

截稿日期詳看這裏

(來稿採用與否,《走進中大》擁有最終決定權,並有權刪改來稿及決定刊登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