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個「內地生校友返校日」圓滿舉行

大學自1998年招收內地本科生,至今已有逾五千六百名內地同學來到中大就讀本科課程。二十五年來,內地學生來到中大與本地及海外同學互相學習彼此文化、進行學術交流,促進了中港兩地情誼。

適逢大學60周年校慶,內地生校友會於8月5日至6日舉辦首個一連兩天的「內地生校友返校日」,藉此活動讓校友了解母校最新發展,加強校友對母校的歸屬感,並讓他們懷緬在校園的青春歲月,重新體驗住宿校園的樂趣。活動吸引超過230位內地本科生校友及其親友從不同城市回到中大出席此盛事。

當日,一眾校友帶同親友參加由校友事務處安排的校園遊活動,重遊各書院、百萬大道、圖書館等校園地標。

(左)校友暢談重返母校的感想;上海總會會所設校友歡迎午宴

晚上設歡迎晚宴,邀請了常務副校長陳金樑教授、和聲書院創辦人李和鑫博士、上海總會理事長曹其東先生致歡迎辭。活動籌委會主席許文嘉校友(02崇基工商管理)及幾名傑出內地校友代表於晚宴上分享了重返母校的感想。

翌日上午,活動籌委安排校友參觀故宮博物館,並到中環上海總會會所參加上海總會「家在香江」校友歡迎午宴。當日邀得該會永遠名譽會長李德麟先生、中大前校長金耀基教授、大學輔導長高永雄教授、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館長吳志華校友等出席。

分享文章:

你有想說的故事嗎?

《走進中大》園地公開,鼓勵大學各部門及成員投稿,分享有意義、富趣味的內容。

無論你是學生、教師還是職員,歡迎踴躍來稿

截稿日期詳看這裏

(來稿採用與否,《走進中大》擁有最終決定權,並有權刪改來稿及決定刊登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