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新据点

中大上海中心进驻上海杨浦区

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庆祝成立25周年之际,中大与上海杨浦区于7月4日举行签约仪式,成立香港中文大学上海中心。协议由中大校长段崇智教授和杨浦科创集团郑岳肖董事长代表签署,陈群副市长和谢坚钢区委书记为中心揭牌,标志中大进驻长三角地区。

段崇智校长致辞时表示:「在上海建立香港中文大学上海中心,是中大内地发展的重点部署,除了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建设,还将致力促进创新型和专业人才的培养,科创合作及学术交流。中心将积极发挥沪港资源优势,与杨浦区共同开发创新型人才培训项目,搭建两地企业家、学者及学生的交流平台,达致政府、高校及企业共建互利共赢。」

段崇智校长和杨浦科创集团郑岳肖董事长代表签署合作协议

中大一直以来积极与内地连系。自回归以来,中大与上海的合作与日俱增,复旦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等俱为中大的合作伙伴,多年来共建研究单位,展开科研合作,合办课程,筹办学者与学生交流等。2021年,中大跟商汤科技合作,伙上海人工智能国家实验室建立人工智能交叉学科研究所,开创国际一流的人工智能创新平台。为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完善港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大与上海市共同推动中大上海中心于杨浦区建设发展。

上海中心落户杨浦区上海五角场创新创业学院,预计今年底至2023年初落成,将定期举办学术会议、论坛和活动,加深与内地大专院校和企业的合作,推动跨领域研究,为上海乃至华东地区校友提供聚脚点。

分享文章:

你有想说的故事吗?

《走进中大》园地公开,鼓励大学各部门及成员投稿,分享有意义、富趣味的内容。

无论你是学生、教师还是职员, 欢迎踊跃来稿!

截稿日期详看这里

(来稿采用与否,《走进中大》拥有最终决定权,并有权删改来稿及决定刊登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