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新據點

中大上海中心進駐上海楊浦區

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慶祝成立25周年之際,中大與上海楊浦區於7月4日舉行簽約儀式,成立香港中文大學上海中心。協議由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和楊浦科創集團鄭岳肖董事長代表簽署,陳群副市長和謝堅鋼區委書記為中心揭牌,標誌中大進駐長三角地區。

段崇智校長致辭時表示:「在上海建立香港中文大學上海中心,是中大內地發展的重點部署,除了支持長三角一體化建設,還將致力促進創新型和專業人才的培養,科創合作及學術交流。中心將積極發揮滬港資源優勢,與楊浦區共同開發創新型人才培訓項目,搭建兩地企業家、學者及學生的交流平台,達致政府、高校及企業共建互利共贏。」

段崇智校長和楊浦科創集團鄭岳肖董事長代表簽署合作協議

中大一直以來積極與內地連繫。自回歸以來,中大與上海的合作與日俱增,復旦大學和上海交通大學等俱為中大的合作夥伴,多年來共建研究單位,展開科研合作,合辦課程,籌辦學者與學生交流等。2021年,中大跟商湯科技合作,夥上海人工智能國家實驗室建立人工智能交叉學科研究所,開創國際一流的人工智能創新平台。為貫徹落實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完善港澳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大與上海市共同推動中大上海中心於楊浦區建設發展。

上海中心落戶楊浦區上海五角場創新創業學院,預計今年底至2023年初落成,將定期舉辦學術會議、論壇和活動,加深與內地大專院校和企業的合作,推動跨領域研究,為上海乃至華東地區校友提供聚腳點。

分享文章:

你有想說的故事嗎?

《走進中大》園地公開,鼓勵大學各部門及成員投稿,分享有意義、富趣味的內容。

無論你是學生、教師還是職員,歡迎踴躍來稿

截稿日期詳看這裏

(來稿採用與否,《走進中大》擁有最終決定權,並有權刪改來稿及決定刊登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