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课程工作坊 完善中文核心课程

中大于2022至23学年推出革新大学核心课程,以切合社会需要和急速变化的工作环境。中国语言及文学系中国语文教学发展中心和大学通识教育部于6月20日合办「跨课程中文工作坊」,由前线老师总结教学经验,为日后合作设计课程,订下更清晰明确的蓝图。

副校长潘伟贤教授致开幕辞时,指出大学核心课程改革是新学年的重大任务,有赖大学核心课程的各部门重构新课程。

潘伟贤教授致开幕辞

中国语言及文学系与大学通识教育部早于2021至22年度下学期共同筹办了「与人文对话」试验班,以大学通识教育部「与人文对话」课程部分组别作为试点,由中国语言及文学系提供专题讲座、个别写作辅导等活动,提升学生的阅读理解能力和中文学术论文写作技巧。

在这个背景下,两个部门合办跨课程中文工作坊,分享试验班的教学经验,并为更大规模的合作筹划未来。工作坊以在线线下混合模式进行,雅礼中国语文研习所及英语教学单位亦派代表出席。

在线与会者

工作坊讨论题目涵盖宏观的语文学习理论、具体的经典篇章教学重点,以及「与人文对话」通识试验班的成效,为探索跨课程中文教学的发展起了积极作用。

分享文章:

你有想说的故事吗?

《走进中大》园地公开,鼓励大学各部门及成员投稿,分享有意义、富趣味的内容。

无论你是学生、教师还是职员, 欢迎踊跃来稿!

截稿日期详看这里

(来稿采用与否,《走进中大》拥有最终决定权,并有权删改来稿及决定刊登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