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課程工作坊 完善中文核心課程

中大於2022至23學年推出革新大學核心課程,以切合社會需要和急速變化的工作環境。中國語言及文學系中國語文教學發展中心和大學通識教育部於6月20日合辦「跨課程中文工作坊」,由前線老師總結教學經驗,為日後合作設計課程,訂下更清晰明確的藍圖。

副校長潘偉賢教授致開幕辭時,指出大學核心課程改革是新學年的重大任務,有賴大學核心課程的各部門重構新課程。

潘偉賢教授致開幕辭

中國語言及文學系與大學通識教育部早於2021至22年度下學期共同籌辦了「與人文對話」試驗班,以大學通識教育部「與人文對話」課程部分組別作為試點,由中國語言及文學系提供專題講座、個別寫作輔導等活動,提升學生的閱讀理解能力和中文學術論文寫作技巧。

在這個背景下,兩個部門合辦跨課程中文工作坊,分享試驗班的教學經驗,並為更大規模的合作籌劃未來。工作坊以線上線下混合模式進行,雅禮中國語文研習所及英語教學單位亦派代表出席。

線上與會者

工作坊討論題目涵蓋宏觀的語文學習理論、具體的經典篇章教學重點,以及「與人文對話」通識試驗班的成效,為探索跨課程中文教學的發展起了積極作用。

分享文章:

你有想說的故事嗎?

《走進中大》園地公開,鼓勵大學各部門及成員投稿,分享有意義、富趣味的內容。

無論你是學生、教師還是職員,歡迎踴躍來稿

截稿日期詳看這裏

(來稿採用與否,《走進中大》擁有最終決定權,並有權刪改來稿及決定刊登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