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龙在田,德施普也

中大年青学者崭露头角,登上国际舞台。世界经济论坛4月公布2022年度全球青年领袖评审结果,药剂学院助理教授吴潍龙榜上有名,成为获选的一百一十位四十岁以下青年领袖之一,亦为学术与智库范畴唯一获奖港人。全球青年领袖社群为诺奖得主和政治领袖的摇篮,新西兰总理阿德恩、经济学家艾丝特‧杜芙洛和米高‧克雷默皆为成员。

吴教授领导化学生物学与药物研发实验室,致力以低成本研发根治疫病和老年病的药物。疫情爆发后,其团队率先证实一种丙型肝炎药物具有治疗新冠肺炎的潜力。他现正开发治疗癌症和神经退化的小分子药物疗法,以应对人口老化的挑战。

中大为吴教授开展学术生涯和成长之地。他于化学系修毕学士和博士,研读博士期间担任富弼学人(Fulbright Scholar),访问麻省理工,并于哈佛医学院和牛津从事博士后研究。他亦为玛丽居里学者基金、裘槎基金会奖学金和香港博士奖学金等的得奖人。

(照片来源:裘槎基金会)

分享文章:

你有想说的故事吗?

《走进中大》园地公开,鼓励大学各部门及成员投稿,分享有意义、富趣味的内容。

无论你是学生、教师还是职员, 欢迎踊跃来稿!

截稿日期详看这里

(来稿采用与否,《走进中大》拥有最终决定权,并有权删改来稿及决定刊登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