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人生的一课

社工系教授首创教学法 助智障人士掌舵人生

立定志向,付诸实行是人生必修课,要无悔此生,我们需由心出发,朝目标步步迈进。立志对于智障人士,亦有重要意义,能够自我决策的智障人士,相应地拥有较高生活质素和个人幸福感。

社会工作学系黄敬岁教授花两年半时间,研发出首个提升本港华语智障人士自我决策能力的小组教学法。经过随机对照实验,发现这个教学法可让智障人士系统地学习订立和实践目标,培养自我决策能力,缔造幸福感和精采人生。学系于6月24日举行网上会议,分享研究成果,吸引逾640位家长、残疾服务和特殊教育工作者,以及大专社工系老师和学生参加。

众嘉宾分享心得,右上为黄敬岁教授

分享会中,黄教授和研究团队介绍如何透过小组教学法,增强智障人士自我决策能力,以及相关研究成果,并邀请组员黄筱然分享她如何达成目标,教授禅绕画。家长和社工亦于会上分享参与研究的得着,反应踊跃,多名业界人士更即场索取教学手册,冀在服务中试行。

有关提升智障人士自我决策小组的详情,请浏览https://cuhkselfdeterminat.wixsite.com/sd-of-pwid

分享文章:

你有想说的故事吗?

《走进中大》园地公开,鼓励大学各部门及成员投稿,分享有意义、富趣味的内容。

无论你是学生、教师还是职员, 欢迎踊跃来稿!

截稿日期详看这里

(来稿采用与否,《走进中大》拥有最终决定权,并有权删改来稿及决定刊登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