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首一堂迎钻禧

融合科技与艺术 点亮山城夜空

中大于周日(2月12日)晚上举行60周年校庆启动礼,逾千名嘉宾和员生聚首百万大道,目睹大学踏入重要的里程碑。200架无人机在百万大道上空展示科技与艺术的结合,以五光十色点亮晚空,共庆钻禧。观看网上直播的校友、教职员和学生超过9,500人,即使身处异地也能享受视觉盛宴,共度愉快晚上。

典礼嘉宾合照。

启动礼邀得政务司司长陈国基、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等担任主礼嘉宾,为来年一连串的庆典活动掀开序幕。

中大校长段崇智教授致辞时表示:「『博文约礼』一直是中大成员的行事准则,始终如一。过去六十年,中大在各方面力臻卓越,坚持朝着创校愿景精益求精,与时并进,从一所教学主导的传统院校,发展成为广泛推动研究和创造知识的综合大学,教研成就足以媲美全球首屈一指的研究型大学。」中大校董会主席查逸超教授表示:「作为第一所全面进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本地大学,中大早已蓄势待发,定必把握一切机遇。我们将致力丰富学生的学习经验,培育一代又一代以禆益社会为己任的英才,并确保我们的科研成果造福香港、全国乃至全球。我们亦会进一步加强与内地及国际合作伙伴的合作,使中大能于社会缔造更深远的影响。」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表示:「1963年,中大通过结合三间专上学院而创立;时至今日,已成为国际上享负盛名的研究型综合大学。中大作为人才的摇篮,我深信将会继往开来,与政府携手并肩,增强香港发展动能。」他相信中大将会培育更多优秀人才,持续贡献祖国,贡献香港。

中大校董、60周年校庆督导委员会主席殷巧儿女士表示:「我相信中大人对母校都抱有一种特别的归属感,一直不遗余力地支持母校发展。有赖各位的鼎力支持,中大之道得以代代相传,生生不息。甲子连心,任重志远。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传承先贤的创校使命和人文传统,为未来世界缔造无限可能。」

学生舞蹈团和合唱团在台上表演。

中大也为启动礼精心设计了一连串结合科技与艺术的表演——推出全港校园首次大型无人机表演,在百万大道上空展现中大地标建筑和标志,如狮子亭及「CUHK60」等字眼,点亮整片校园;随后以大学图书馆为幕,献上灯光投影表演,叙述中大故事,回顾大学历史,展望未来光辉璀璨。学生舞蹈团和合唱团也在启动礼上倾情演出,带来美妙的歌舞表演。

灯光表演庆中大60周年。

中大在全年安排了近100项丰富多元的庆祝活动,详情可浏览中大六十周年网页

文:Gillian Cheng

分享文章:

你有想说的故事吗?

《走进中大》园地公开,鼓励大学各部门及成员投稿,分享有意义、富趣味的内容。

无论你是学生、教师还是职员, 欢迎踊跃来稿!

截稿日期详看这里

(来稿采用与否,《走进中大》拥有最终决定权,并有权删改来稿及决定刊登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