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首一堂迎鑽禧

融合科技與藝術 點亮山城夜空

中大於周日(2月12日)晚上舉行60周年校慶啟動禮,逾千名嘉賓和員生聚首百萬大道,目睹大學踏入重要的里程碑。200架無人機在百萬大道上空展示科技與藝術的結合,以五光十色點亮晚空,共慶鑽禧。觀看網上直播的校友、教職員和學生超過9,500人,即使身處異地也能享受視覺盛宴,共度愉快晚上。

典禮嘉賓合照。

啟動禮邀得政務司司長陳國基、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等擔任主禮嘉賓,為來年一連串的慶典活動掀開序幕。

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致辭時表示:「『博文約禮』一直是中大成員的行事準則,始終如一。過去六十年,中大在各方面力臻卓越,堅持朝着創校願景精益求精,與時並進,從一所教學主導的傳統院校,發展成為廣泛推動研究和創造知識的綜合大學,教研成就足以媲美全球首屈一指的研究型大學。」中大校董會主席查逸超教授表示:「作為第一所全面進駐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本地大學,中大早已蓄勢待發,定必把握一切機遇。我們將致力豐富學生的學習經驗,培育一代又一代以禆益社會為己任的英才,並確保我們的科研成果造福香港、全國乃至全球。我們亦會進一步加強與內地及國際合作夥伴的合作,使中大能於社會締造更深遠的影響。」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表示:「1963年,中大通過結合三間專上學院而創立;時至今日,已成為國際上享負盛名的研究型綜合大學。中大作為人才的搖籃,我深信將會繼往開來,與政府攜手並肩,增強香港發展動能。」他相信中大將會培育更多優秀人才,持續貢獻祖國,貢獻香港。

中大校董、60周年校慶督導委員會主席殷巧兒女士表示:「我相信中大人對母校都抱有一種特別的歸屬感,一直不遺餘力地支持母校發展。有賴各位的鼎力支持,中大之道得以代代相傳,生生不息。甲子連心,任重志遠。展望未來,我們將繼續傳承先賢的創校使命和人文傳統,為未來世界締造無限可能。」

學生舞蹈團和合唱團在台上表演。

中大也為啟動禮精心設計了一連串結合科技與藝術的表演——推出全港校園首次大型無人機表演,在百萬大道上空展現中大地標建築和標誌,如獅子亭及「CUHK60」等字眼,點亮整片校園;隨後以大學圖書館為幕,獻上燈光投影表演,敘述中大故事,回顧大學歷史,展望未來光輝璀璨。學生舞蹈團和合唱團也在啟動禮上傾情演出,帶來美妙的歌舞表演。

燈光表演慶中大60周年。

中大在全年安排了近100項豐富多元的慶祝活動,詳情可瀏覽中大六十周年網頁

文:Gillian Cheng

分享文章:

你有想說的故事嗎?

《走進中大》園地公開,鼓勵大學各部門及成員投稿,分享有意義、富趣味的內容。

無論你是學生、教師還是職員,歡迎踴躍來稿

截稿日期詳看這裏

(來稿採用與否,《走進中大》擁有最終決定權,並有權刪改來稿及決定刊登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