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采書衣再占魁

一本好書除了內容可觀,設計也不容忽視。好的封面和書衣,締結作者和讀者的緣分,令人愛不釋手,點睛的視覺演繹,亦見證設計師和作者的會心。繼香港文學英譯系列,中大出版社再有驚艷之作,其出版書籍American Life: A Chinese Historian’s Perspective(《活在美國:一個中國歷史學家的角度》)入選本年大學出版社協會書籍設計展「封面和書衣設計」組別。

此書由歷史學者許倬雲教授所著,身為華人,許教授在美國研究歷史逾六十載,此次他的目光由中國移向美國,深入分析美國社會微妙之處,冷靜審視全局,對其面臨的難題提出洞見。

封面設計師陳曦成先生娓娓道來設計意念:「作者在書中詳細分析美國社會碎片化的現象。封面以美國國旗紅、白、藍三色為主調,書名字母從封面上方『下墜』,散落一地,僅剩留白的字母外框,以突出蕭瑟的感覺,與主題互相呼應。」

分享文章:

你有想說的故事嗎?

《走進中大》園地公開,鼓勵大學各部門及成員投稿,分享有意義、富趣味的內容。

無論你是學生、教師還是職員,歡迎踴躍來稿

截稿日期詳看這裏

(來稿採用與否,《走進中大》擁有最終決定權,並有權刪改來稿及決定刊登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