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采书衣再占魁

一本好书除了内容可观,设计也不容忽视。好的封面和书衣,缔结作者和读者的缘分,令人爱不释手,点睛的视觉演绎,亦见证设计师和作者的会心。继香港文学英译系列,中大出版社再有惊艳之作,其出版书籍American Life: A Chinese Historian’s Perspective(《活在美国:一个中国历史学家的角度》)入选本年大学出版社协会书籍设计展「封面和书衣设计」组别。

此书由历史学者许倬云教授所著,身为华人,许教授在美国研究历史逾六十载,此次他的目光由中国移向美国,深入分析美国社会微妙之处,冷静审视全局,对其面临的难题提出洞见。

封面设计师陈曦成先生娓娓道来设计意念:「作者在书中详细分析美国社会碎片化的现象。封面以美国国旗红、白、蓝三色为主调,书名字母从封面上方『下坠』,散落一地,仅剩留白的字母外框,以突出萧瑟的感觉,与主题互相呼应。」

分享文章:

你有想说的故事吗?

《走进中大》园地公开,鼓励大学各部门及成员投稿,分享有意义、富趣味的内容。

无论你是学生、教师还是职员, 欢迎踊跃来稿!

截稿日期详看这里

(来稿采用与否,《走进中大》拥有最终决定权,并有权删改来稿及决定刊登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