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世界的槓桿

社會工作學系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再度撥款,展開為期三年的第二期賽馬會「衡坊」培訓計劃,透過課堂和實習,提升非政府機構從業員審視和評核其服務成效的能力。

計劃啟動禮暨社會服務評估專題研討會於11月4日在網上舉辦,吸引逾270名澳洲、意大利、芬蘭、內地和本港的業內人士和市民出席。

計劃第一期於2019至22年舉行,通過培訓、實習和活用網上資源,社會工作者習得評估方法,並在工作中實踐。過去三年,來自本地逾百間非政府機構的250多位社工完成計劃,計劃網站亦錄得逾119萬次瀏覽和88,000次評估工具和指南下載量。

陳金樑教授任計劃開幕主禮嘉賓
另一主禮嘉賓王兼揚先生

中大常務副校長陳金樑教授和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部豐盛耆年及長者服務主管王兼揚先生擔任主禮嘉賓,並致歡迎辭。陳教授稱「衡坊」計劃貫徹中大使命,透過創造價值,貢獻社會。王先生引用諺語「有測量才有改進」,點出計劃助人進步的精髓。

意大利以曼露利亞.燊琴基金會(Emanuela Zancan Foundation)總監翠西亞.卡納尼(Cinzia Canali)教授以「從『兒童優先』到多據點消除教育貧窮」為題,發表主題演講。她探討該國一些對治教育貧窮的計劃,不但邀請父母和孩子參與,更連結所有持份者,一同提出概念和方案,改善兒童和家庭福祉。這些計劃在社區獲得檢視和評估,成員也討論了他們的期望和實際工作成果。

其他嘉賓及講者

最後,社會工作學系倪錫欽教授介紹第二期「衡坊」證書培訓課程和網上學習平台。課程由國際及本地著名項目評估專家教授,實習則由社會工作、商業、傳媒和資訊科技專家監督和指導。課程現已開放報名,詳看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cC5_MScQ30ZgoZJkpd_SWDQA4_vRMiTYu3cWXORQGaclMptQ/viewform?usp=pp_url

分享文章:

你有想說的故事嗎?

《走進中大》園地公開,鼓勵大學各部門及成員投稿,分享有意義、富趣味的內容。

無論你是學生、教師還是職員,歡迎踴躍來稿

截稿日期詳看這裏

(來稿採用與否,《走進中大》擁有最終決定權,並有權刪改來稿及決定刊登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