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礪前行迎鑽禧

中大即將邁進新甲子。60年來,大學從早年的荒蕪之地,茁壯發展成為一所綜合研究型大學,箇中故事殊堪細數。

有賴創校先賢的堅持和高瞻遠矚,以及幾代中大人同心同德的努力,中大現今躍升為全球40強大學,與世界知名學府並駕齊驅。大學作育英才60載,俊彥輩出,科研成就碩果累累,惠及香港、國家與世界各地。

為紀念校史的重要里程碑,大學由2023年起舉辦為期一年半的慶祝活動,並以「甲子連心,任重志遠」為口號,邀請中大人及社會各界一同參與、舉辦不同的活動,眾志成城,共譜大學歷史新章。

殷巧兒女士

60周年校慶督導委員會主席殷巧兒女士說:「慶祝活動精采多樣,包括國際學術研討會、音樂會、體育競技、校友活動、大型展覽、不同主題的遊覽參觀等 ,冀向公眾展示大學的卓越學術成就,一同展望未來。」慶祝活動的詳請載於中大60周年校慶網站

大學一直恪守校訓「博文約禮」,為學生提供全人教育,為社會培育才德兼備的領袖。殷巧兒說:「甲子連心,任重志遠,我們分享校慶喜悅之時,也一同回顧中大篳路藍縷的足跡,讓我們繼續傳承先賢的創校使命和人文傳統,為未來世界締造無限可能。」

中大60周年校慶網站

分享文章:

你有想說的故事嗎?

《走進中大》園地公開,鼓勵大學各部門及成員投稿,分享有意義、富趣味的內容。

無論你是學生、教師還是職員,歡迎踴躍來稿

截稿日期詳看這裏

(來稿採用與否,《走進中大》擁有最終決定權,並有權刪改來稿及決定刊登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