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迎钻禧

中大即将迈进新甲子。60年来,大学从早年的荒芜之地,茁壮发展成为一所综合研究型大学,个中故事殊堪细数。

有赖创校先贤的坚持和高瞻远瞩,以及几代中大人同心同德的努力,中大现今跃升为全球40强大学,与世界知名学府并驾齐驱。大学作育英才60载,俊彦辈出,科研成就硕果累累,惠及香港、国家与世界各地。

为纪念校史的重要里程碑,大学由2023年起举办为期一年半的庆祝活动,并以「甲子连心,任重志远」为口号,邀请中大人及社会各界一同参与、举办不同的活动,众志成城,共谱大学历史新章。

殷巧儿女士

60周年校庆督导委员会主席殷巧儿女士说:「庆祝活动精采多样,包括国际学术研讨会、音乐会、体育竞技、校友活动、大型展览、不同主题的游览参观等 ,冀向公众展示大学的卓越学术成就,一同展望未来。」庆祝活动的详请载于中大60周年校庆网站

大学一直恪守校训「博文约礼」,为学生提供全人教育,为社会培育才德兼备的领袖。殷巧儿说:「甲子连心,任重志远,我们分享校庆喜悦之时,也一同回顾中大筚路蓝缕的足迹,让我们继续传承先贤的创校使命和人文传统,为未来世界缔造无限可能。」

中大60周年校庆网站

分享文章:

你有想说的故事吗?

《走进中大》园地公开,鼓励大学各部门及成员投稿,分享有意义、富趣味的内容。

无论你是学生、教师还是职员, 欢迎踊跃来稿!

截稿日期详看这里

(来稿采用与否,《走进中大》拥有最终决定权,并有权删改来稿及决定刊登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