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场上的热血之歌

中大校队于大专杯赛捷报频传

大专体育赛事因第五波疫情延宕半年,至6月初复赛,一众校队成员未有松懈,于球场上连番激战,全力争锋,最终男子网球队和女子乒乓球队称王封后,男子手球队和篮球队亦荣获亚军,捷报频传。

初赛小组首名出线的女乒,决赛迎来城大,队长罗沛原回想形势相当紧张:「对方有前国家队张钊坐阵,而我们的主力林依诺和周颖诗需要代表香港往海外作赛,未能出席冠军战。」为力争冠军,团队加紧操练和钻研战术,跟教练磋商最佳排阵组合。到了正式比赛,面对追上的城大,队员在紧凑战况中发挥极致,最终以三比二险胜,凯旋而归。

余程昊当选今届大专网球赛最有价值球员

男子网球队成绩彪炳,不但荣登冠军宝座,队员余程昊更当选今届最有价值球员。问及获选和致胜心得,程昊表示赛前会自行加操网球和体能,临场亦绝不留手,「就算对手不强,尽力比赛也能鼓舞士气,增加队友信心」。冷静是另一诀窍,他直言,代表学校出赛会有很大压力,因有多人观战。「我会将焦点转移至技巧和战术,克服紧张。」他笑道。

球场的血汗,未必换来荣耀和冠冕;落败的遗憾,可能造就将来的圆满。更重要是,过程中一路蜕变成理想的自己。男子手球队未能打破亚军宿命,队长林泽谦不无遗憾:「连续三年决赛,在同一个舞台面对同一个对手。不一样的是,今年比过往两次离冠军更近,完场前五分钟,我们依然领先。」触手可及的胜利,却因宿敌理工的绝杀粉碎。虽然再次与冠军失诸交臂,但泽谦称,球队最后几场展现的凝聚力令他欣慰,他希望后来者传承这份气度,保持争胜之心。

「虽然我们未能得到冠军,但由初踏决赛赛场地板到现在这三年间,我们都竭尽所能,过程中学到更多。」他说。

(来源:香港大专体育协会)

男子篮球队于上届大专杯夺得亚军,今次决赛对阵理大,由初段落后追至平手,到末段微微领先,惜完场前一点八秒被对方追前,以两分之差,今届续居亚军。

「结局不完美,但没有后悔,只有少许可惜。」队长苏冠维说。男篮的成长,队员互相信任和拼搏的精神令他欣喜,篮球是兴趣,却牵引出一辈子的友谊:「篮球让我们相遇,我们赢了一班好兄弟,赢了大家的掌声,赢了开心练波,完场畅叙的回忆。」

分享文章:

你有想说的故事吗?

《走进中大》园地公开,鼓励大学各部门及成员投稿,分享有意义、富趣味的内容。

无论你是学生、教师还是职员, 欢迎踊跃来稿!

截稿日期详看这里

(来稿采用与否,《走进中大》拥有最终决定权,并有权删改来稿及决定刊登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