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 without border

点起人道之光

两名医科生的柬埔寨历练之旅

六年级医科生沈思彤和Tayyab Shahzada在CCOUC灾害与人道救援研究所和共享基金会安排下,于4月29至5月8日赴柬埔寨考察,参与当地医疗和公共教育项目。两位同学有志于人道主义工作,且品学兼优,获CCOUC灾害与人道救援研究所人道奖学金等展开此次学习和服务之旅。

思彤和Tayyab随基金会团队到访柬埔寨波罗勉省医院,抵达基金会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于柬国的驻点,向院长和有关单位报告项目进展。他们考察当地医疗和卫生情况,并在提供全科、专科和急症服务的两所医院和负责基层医疗、生育计划、妇女和儿童保健的卫生中心开展防治病媒传染病的小区教育项目。这些医疗机构深入小区,是传播公共卫生信息的主要渠道。

在波罗勉省乃良医院汇报消除白内障项目进展
向医护示范如何使用灭蚊灯

在波罗勉省医院,思彤和Tayyab于内科、眼科、妇产科、儿科、急症科和传染病科等实习,观察病例,为病人检查和了解医院管理,吸收实战经验。在波省和首都金边,他们亦参与了健康中心预防病媒传染病的教育项目,并捐助灭蚊灯,向当地医护人员传授使用方法。

十日行程中,思彤和Tayyab也参加了国际防盲协会《2030年在望》国家研讨会,该会汇集于柬埔寨推动眼科保健的政府和非政府组织,分享倡导经验,并就降低柬国失明人口讨论出谋献策。

分享文章:

你有想说的故事吗?

《走进中大》园地公开,鼓励大学各部门及成员投稿,分享有意义、富趣味的内容。

无论你是学生、教师还是职员, 欢迎踊跃来稿!

截稿日期详看这里

(来稿采用与否,《走进中大》拥有最终决定权,并有权删改来稿及决定刊登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