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大灣區: 教育改革與勞動力流動政策論壇

講者和小組會議參與者於首天論壇合影。

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研究所就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的教育需求舉辦大型論壇。為期兩天的論壇於六月舉行,為超過150名現場和線上參加者提供深入交流的平台,集中討論大灣區的一系列教育政策議題。

教育學院院長范息濤教授(左)及香港教育研究所所長王香生教授(右)致歡迎辭。

論壇作為「大灣區教育政策及發展研究聯盟」的其中一個項目,聚集了16位來自全球各地的研究人員,除來自大灣區的學者外,亦有來自中國内地、澳洲和美國不同機構的學者發言。

中大教育學院院長范息濤教授和香港教育研究所所長王香生教授為論壇掀開序幕。范教授冀論壇能擔任主要角色,加強中大和大灣區的聯繫,並希望中大成為區内教育政策研究的重要樞紐。王教授則期望論壇可以促進各地研究人員的溝通合作,透過深入的研究,為大灣區教育政策作出貢獻。

論壇上,講者就高等教育發展、教育與勞動力市場、青年發展、福祉和國家認同等一系列議題發表見解。

是次論壇由布朗大學Kenneth K. Wong 教授及中大教育行政與政策學系歐冬舒教授合辦,並獲田家炳基金會及粵港澳高校聯盟專項經費的大力資助。

按此瀏覽更多論壇資訊。

分享文章:

你有想說的故事嗎?

《走進中大》園地公開,鼓勵大學各部門及成員投稿,分享有意義、富趣味的內容。

無論你是學生、教師還是職員,歡迎踴躍來稿

截稿日期詳看這裏

(來稿採用與否,《走進中大》擁有最終決定權,並有權刪改來稿及決定刊登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