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大湾区: 教育改革与劳动力流动政策论坛

讲者和小组会议参与者于首天论坛合影。

香港中文大学香港教育研究所就粤港澳大湾区(大湾区)的教育需求举办大型论坛。为期两天的论坛于六月举行,为超过150名现场和在线参加者提供深入交流的平台,集中讨论大湾区的一系列教育政策议题。

教育学院院长范息涛教授(左)及香港教育研究所所长王香生教授(右)致欢迎辞。

论坛作为「大湾区教育政策及发展研究联盟」的其中一个项目,聚集了16位来自全球各地的研究人员,除来自大湾区的学者外,亦有来自中国内地、澳洲和美国不同机构的学者发言。

中大教育学院院长范息涛教授和香港教育研究所所长王香生教授为论坛掀开序幕。范教授冀论坛能担任主要角色,加强中大和大湾区的联系,并希望中大成为区内教育政策研究的重要枢纽。王教授则期望论坛可以促进各地研究人员的沟通合作,透过深入的研究,为大湾区教育政策作出贡献。

论坛上,讲者就高等教育发展、教育与劳动力市场、青年发展、福祉和国家认同等一系列议题发表见解。

是次论坛由布朗大学Kenneth K. Wong 教授及中大教育行政与政策学系欧冬舒教授合办,并获田家炳基金会及粤港澳高校联盟专项经费的大力资助。

按此浏览更多论坛信息。

分享文章:

你有想说的故事吗?

《走进中大》园地公开,鼓励大学各部门及成员投稿,分享有意义、富趣味的内容。

无论你是学生、教师还是职员, 欢迎踊跃来稿!

截稿日期详看这里

(来稿采用与否,《走进中大》拥有最终决定权,并有权删改来稿及决定刊登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