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流電池的神奇之旅

全球氣候危機嚴峻,各國均致力在世紀中前達至零碳排放,使用再生能源正是出路之一。由中大學者領導、大學資助的初創企業,其研發的新液態電池於中華煤氣和國家電力投資集團合辦的國際「Terra-Award智慧能源創新大賽」擊敗200多名對手,榮獲季軍,並獲煤氣公司數千萬投資。

獲獎公司「易池新能」獲大學科技初創企業資助計劃和香港科學園資助成立,由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盧怡君教授領導。與一般的鋰離子電池相比,其發明的「創新離子選擇電極電池」使用地球的豐富元素和水性電解質儲存電力,更為安全、成本更低,壽命長達15 年。此技術可用於可再生能源項目和電動車太陽能充電站,無間斷提供電源。團隊將展示新電池的效用,加速產品商業化,為實現碳中和作貢獻。

分享文章:

你有想說的故事嗎?

《走進中大》園地公開,鼓勵大學各部門及成員投稿,分享有意義、富趣味的內容。

無論你是學生、教師還是職員,歡迎踴躍來稿

截稿日期詳看這裏

(來稿採用與否,《走進中大》擁有最終決定權,並有權刪改來稿及決定刊登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