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流电池的神奇之旅

全球气候危机严峻,各国均致力在世纪中前达至零碳排放,使用再生能源正是出路之一。由中大学者领导、大学资助的初创企业,其研发的新液态电池于中华煤气和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合办的国际「Terra-Award智慧能源创新大赛」击败200多名对手,荣获季军,并获煤气公司数千万投资。

获奖公司「易池新能」获大学科技初创企业资助计划和香港科学园资助成立,由机械与自动化工程学系卢怡君教授领导。与一般的锂离子电池相比,其发明的「创新离子选择电极电池」使用地球的丰富元素和水性电解质储存电力,更为安全、成本更低,寿命长达15 年。此技术可用于可再生能源项目和电动车太阳能充电站,无间断提供电源。团队将展示新电池的效用,加速产品商业化,为实现碳中和作贡献。

分享文章:

你有想说的故事吗?

《走进中大》园地公开,鼓励大学各部门及成员投稿,分享有意义、富趣味的内容。

无论你是学生、教师还是职员, 欢迎踊跃来稿!

截稿日期详看这里

(来稿采用与否,《走进中大》拥有最终决定权,并有权删改来稿及决定刊登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