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 中大首次跻身全球百大

中大于2023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THE)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第83位,是首次打入全球百大,突显中大在推动17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大进展。

中大整体评分达89.4分,再次成为香港排名最高的大学。在评分指针的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当中,中大在优质教育(SDG 4)、体面工作和经济增长(SDG 8)及和平、正义与强大机构(SDG 16)方面表现最好,位列全球第5位、第22位和第23位。

中大校长段崇智教授表示:「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是中大策略计划 2021-2025的核心范畴之一。作为一所承担社会责任的高等学府,中大一直致力在研究、教育和交流协作等各方面积极推动可持续发展目标。今次排名结果是外界对中大所作努力的一个重要肯定,我们会继续在大学的所有工作中融入可持续发展理念和实践社会责任。」

2023年THE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涵盖来自112个国家及地区共1,591所大学。它是唯一一个衡量全球大学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贡献的排名榜,评估大学在研究、管理、外展活动和教学四个范畴的表现。

分享文章:

你有想说的故事吗?

《走进中大》园地公开,鼓励大学各部门及成员投稿,分享有意义、富趣味的内容。

无论你是学生、教师还是职员, 欢迎踊跃来稿!

截稿日期详看这里

(来稿采用与否,《走进中大》拥有最终决定权,并有权删改来稿及决定刊登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