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阅览第十九期《走进中大》。

近日,我在美国与多家大学伙伴的领袖会面,包括史丹福大学、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和即将到访的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向他们介绍中大多项重点策略发展,共商合作机会。我更有幸参加了密歇根大学第15任校长小野三太博士的就职典礼。在小野博士担任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校长期间,我们已经合作无间,包括一同担任环太平洋大学协会(APRU)「疫症预防工作小组」的联席主席。我十分期待继续与小野博士保持紧密联系,加强与密歇根大学的合作。是次美国之行提供了非常宝贵的机会,让中大在国际舞台上说好香港故事,突出中大作为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连系的桥梁角色。今年是中大创校60周年,我期待更多海外合作伙伴来港参与庆典,大学将持续拓展全球网络,努力推进世界各地的创新和协作。

中大校长段崇智教授(右)恭贺小野三太博士(左)出任密歇根大学第15任校长。

中大生广获嘉奖

2022/23年度「领展大学生奖学金」公布得奖结果,共有116 名中大本科生获奖,是连续第五年有超过一半奖学金得主来自中大。我为同学们的成就感到骄傲,亦非常感谢领展一直以来对中大同学的慷慨支持。「领展大学生奖学金」鼓励来自清贫家庭的学生力争上游,开阔眼界,为社会作出贡献,意义非凡。我期待看到同学们更进一步,担当社会栋梁重任,腾飞万里。

116位中大学生获颁2022/23年度「领展大学生奖学金」,以表扬他们在学术及社会服务方面的杰出表现及成就。

「在学.在职计划」周年纪念

中大的旗舰校企合作教育项目「在学.在职计划」(Co-op@CUHK)早前举行一周年典礼,邀请了首届学员、大学成员及企业代表出席,见证计划的丰硕成果。中大一向重视学生的全人发展,「在学.在职计划」为他们提供了宝贵的实习机会。在疫情影响下,计划依然取得亮丽成果,涵盖各行各业的企业伙伴均能透过计划提早物色和招揽优秀人才,为企业、学生和大学创造三赢局面,令人欣喜。计划首年的美满成果将推动我们继续努力,与企业伙伴携手培育人才,鼓励年轻人发挥潜能,时刻保持学而不倦的态度,将来回馈社会。

段崇智教授于「在学 • 在职计划」周年典礼上致欢迎辞。

六十载耕耘垦殖

在大学庆祝钻禧校庆之际,我们的始创学院亦于同年庆祝成立60周年。上周末,超过200名嘉宾聚首一堂,参加中大商学院60周年庆祝酒会。作为亚洲商管教育先驱,中大商学院为香港及更远地区的商业教育树立楷模,开创并重塑行政及管理人才的教育体验和培训,更利用前沿研究推进香港、国家及其他地区的经济发展。商学院校友出类拔萃,包括本港一些杰出领袖及企业翘楚,我深信在未来的日子,商学院定能培育更多优秀人才,贡献社会。

(左起)中大副校长(行政)及秘书长吴树培先生、中大商学院荣誉教授陈德霖博士、前中大校长金耀基教授、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劳工及褔利局局长孙玉菡先生、中大校董会主席查逸超教授、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先生、中大常务副校长陈金梁教授、中大商学院院长周林教授、前中大商学院院长及荣休教授李金汉教授及中大工商管理硕士课程第一届毕业生文国祺先生,主持中大商学院60周年酒会。

话别与感谢

本期《走进中大》收录了梁定邦博士的专访,梁博士出任中大校董会成员长达29年,他的任期刚于2023年3月1日届满,在担任校董会成员(1994-2023)、校董会副主席(1995-1997)及大学司库(2017-2023)期间,他为中大校董会的发展作出莫大贡献,包括促成中大医院的成立。梁博士同时担任多项公职,助力香港和国家发展,我衷心感谢他对中大的付出,更非常珍惜和他之间的宝贵情谊,我诚意邀请大家细阅他的专访,回顾他在校董会的难忘岁月。与此同时,我谨代表大学对其他卸任的校董会成员多年来为大学所作之重大贡献深表谢意。

我期待在下一期《走进中大》跟大家分享更多有趣故事。

香港中文大学校长
段崇智教授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