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學生無限創意

學生創新與創業作品虛擬展覽2022」展出「第十七屆挑戰盃全國大學生課外學術科技作品競賽」及大學「校長盃學生創業訓練營暨創業比賽2021」的得獎作品,以表揚得獎項目,值此推動學生創新、創意及創業。

開幕典禮的主禮嘉賓包括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右二)、研究及知識轉移服務處處長徐仲鍈教授(左二)、創新科技中心主任黃錦輝教授(右一),以及創業研究中心主任區玉輝教授(左一)。

段崇智校長致辭時表示,中大非常重視學生雙創,鼓勵學生在學術基礎上,發揮自己的創意,激發嶄新的創業理念。中大擁有一套有效而務實的技術轉移機制,成功孕育了179間初創公司。根據創科香港基金會公布的「香港獨角獸榜單 Unicorns HK 2021」,估值超過十億美元,在香港創立、孵化或總部設於香港的18間獨角獸企業當中,有3間由中大科研團隊始創。段教授更鼓勵有志創業的師生,善用校方提供的資源,結合學術優勢和研究專長,將創意和研究成果貢獻社會。

虛擬展覽由創新科技中心舉辦,展期至2022年8月31日,歡迎公眾上網瀏覽。

「挑戰盃」得獎學生及作品:
奬項 項目名稱 參賽學生 所屬學系
特等獎 工作於狹窄空間内的微型機器人可彎曲骨科手術鑽 王岩、王頊琛、林洪斌 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
一等奬 一種基於中性粒細胞的新型抗癌免疫療法:S3KO-TAN 鍾一琿、陳金坤 病理解剖及細胞學系
二等獎 模塊化潛水機械人 郭俊強 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
三等奬 金屬-配體自組裝高度動態納米復合水凝膠 苑偉豪、姚執、勵晉謙、郭佳欣、 董諾謙、許順祥 生物醫學工程學系
肌神經接合點在肌少症中的形態結構及基因變化研究 吳詠煇 生物醫學工程學系

分享文章:

你有想說的故事嗎?

《走進中大》園地公開,鼓勵大學各部門及成員投稿,分享有意義、富趣味的內容。

無論你是學生、教師還是職員,歡迎踴躍來稿

截稿日期詳看這裏

(來稿採用與否,《走進中大》擁有最終決定權,並有權刪改來稿及決定刊登時間。)